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7日 09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

本网北京5月26日电(常川 张尚华 陈跃军)26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参加审议。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一年多来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实效。报告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等问题开展立法监督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一年多来人大工作新进展、新成就、新探索,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始终,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担当作为、开拓进取,饱含为民情怀、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西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会透,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依法履职尽责,突出抓好党中央确定的重点立法项目,把人大监督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发挥人大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中央领导下进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