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2月10日 03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改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12月11日,昌都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26人参会,部分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派人列席了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杨吉云同志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气象学会、福建商会、四川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依次对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现场述职。

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瞿泽刚同志对社会组织党支部的述职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他们的党建工作,也明确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和努力方向。

瞿泽刚表示,在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一百年奋斗目标时期召开这次述职会,意义十分重大,既是总结会、交流会,也是部署会。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围绕“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的工作目标,做到互相学习、互相比较,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实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养,着力解决社会组织党员数量少的问题,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党员加强阵地建设。按照“九有”标准建好党员活动场所,要让党员有归属感、有荣誉感。三是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重要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同时,加强社会责任教育,通过结对帮扶、百企帮百村等载体积极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发挥商协会先富带后富作用。四是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教育会员坚决反对分裂,旗帜鲜明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五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希望各支部与行业党委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实解决社会组织党建中存在困难,共同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