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2021年05月11日 03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0日下午,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瞿泽刚主持会议并作了安排部署。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27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学习党史,正当其时。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学习党史是党的建设的需要。学习党史让我们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习党史是加强教育引导的需要。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学习党史能让我们重温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坚定我们的信仰,筑牢我们的使命担当。三是学习党史是促进工作的需要。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党史能让广大党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提高对党的认识,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四个方面去体会:一是更清楚的认识党的艰难曲折;二是更加清楚的认清当前生活的来之不易;三是更加清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四是更加清楚我们党的光辉前景。党史学习教育要有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要进一步清楚党的光辉历程;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四是要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理直气壮的揭批十四世达赖;五是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或方案;二是要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三是以转变群众思想为主结合社会组织各行业实际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握好入党关,加强入党人员的教育培养工作。五是加强对党员以及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六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七是组织各支部开展一次现场学习交流会。

会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参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开展了年检、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