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八次学习会

2021年06月07日 04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3下午,昌都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成钢主持。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28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普布顿珠、陈军在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印发<昌都市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护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德西拉措、张玉星两名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普布顿珠和陈军在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当前迎来的重大机遇,既指方向又明路径,既提要求又教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普布顿珠和陈军在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和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深入思考、凝聚人心。二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学习昌都市委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依据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上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局办公室、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要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和民政厅,进一步细化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务,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三是积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宣传工作,印制一些宣传品,指导各县(区)民政局定期在基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四是局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市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制作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任务清单,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民政优势,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