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民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22日 08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8日,为期10天的昌都市民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重庆圆满落幕,昌都市民政局干部、各县(区)政府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各县(区)民政局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政府驻地乡(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共40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快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课程,如期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此次研修班是结合昌都换届所需,为有效提升民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在昌都市民政局重庆援藏干部协调下,由昌都市民政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社会工作培训中心)承办的。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授课、交流座谈、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重点针对养老托幼、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和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帮助昌都民政系统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思考解决昌都市在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的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培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观了重庆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改进民政工作方法。本次培训紧扣昌都民政工作实际,以业务能力提升为核心,设置了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养老服务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保护与服务案例分享等课程,并组织学员深入江北区北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南岸区南坪街道东路社区、江北区江北城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和座谈研讨,昌都民政系统干部深入了解了重庆市在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方面各项工作开展的历史和现状,反思了昌都民政在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弱项,通过深入对比和思考,对昌都市民政工作下一步做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结业仪式上,昌都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成钢同志讲到:一是祝贺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大家不仅深化了党性教育、提升了综合能力、开阔了眼界思想,更进一步促进了“渝昌一家亲”。二是感谢重庆市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办,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还感谢了全体学员对此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三是希望大家一定要把学习收获带回昌都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业务能力,收获是沉甸甸的,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民政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昌都民政工作高质量发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