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民政局举办申请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业务培训班

2021年10月29日 11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核对工作人员的系统业务操作能力,规范核对流程,提升核对工作的的时效性、科学性,1028日,昌都市民政局邀请了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核对指导中心专家,举办申请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核对机构负责人、核对在编业务骨干以及在家相关科室人员共27人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莉蓉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是加快推进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破解社会救助工作瓶颈制约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操作和科学化管理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核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我市全面建立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要专人负责信息核对和查询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调换工作人员,确保核对工作专人负责,专人操作。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义务关系,确保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准确、高效、公证认定,目标任务的完成。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强化信息保密措施,签订保密责任书,对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私自泄露个人信息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的责任。

培训中,次仁阿吉、石秀涛两名老师,以多形式、多样化的模式,讲解了核对业务及相关政策,并分账号层级演示西藏自治区核对系统现场上机操作,现场模拟实习、提供系统《操作手册》为辅助材料,同时针对重点及难点问题开展了讨论,征求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核对工作人员整体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参训人员能够现场完成指定核对任务,迅速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学习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