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增强居民宪法意识

2021年12月04日 12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昌都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昌庆街社区、卧龙街社区和夏通街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小礼品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和依法实行社区居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等方面的有关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与基层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我局干部职工针对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疑难,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物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营造了全市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群众切实认识到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推动平安昌都、和谐昌都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