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01月06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5日,昌都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施意见》,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宋彦卿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岳莉蓉同志主持,在家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事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关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前提和保证,是我们做好民政工作的基础,是是民政人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的重要保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恰逢其时,十分必要。转变作风需要动力,动力第一来源于事业心。“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是我们民政人的宗旨,安民立政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动力第二来自于责任感,即对党对国家的责任感,对领导对同事的责任感,对个人对家庭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目标要求,聚焦“四查四问”,聚焦突出问题,抓准“改什么、抓什么、怎么改、怎么抓”的问题,善学善思、真查真问、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进步落实好、完成好民政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严密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民政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常态。三是要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四查四问”教育重大意义、有效做法、成功经验,挖掘树立一批有实效有精神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全市民政系统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四是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从转作风抓落实做起,按照动员部署用心、学习检查要细、全面整改求真、建章立制求实、常态长效抓恒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厚爱,补齐短板、努力前行,做一个光荣的民政人,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