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昌都市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年01月23日 11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22日下午,昌都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19人参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嘎松德西同志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市气象学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旅游协会、市教育学会、市消费者协会、市藏医药学会和观赏石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根据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表现现场填写了述职评议打分表。

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宋彦卿同志对社会组织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既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和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达到了分享经验、找准问题、摆正态度、促进提升工作的目的,改进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法,提高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压实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党建统市”战略部署和即将在全市开展的“党建规范年”标准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科学谋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文章,做到“五结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会组织领域延伸,为我市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争一流做表率助力增彩。一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二要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发挥党组织教育引导作用。四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要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党建示范点。六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七要加强与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