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2024年01月04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龚会才书记、罗庆伍市长关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时牵头成立昌都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12月31日下午,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华牵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成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彦卿组织召集市公安、城管、救助站,卡若区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心坝派出所二楼会议室就巡街排查工作召开现场工作会,传达市委、市政府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现阶段工作困难,重点就长效机制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张建华强调,一是要加强源头发现,公安、城管、救助站等部门在日常巡逻过程中要加强联动,确保救助工作无缝隙、全覆盖。二是要强化分类筛查甄别,在公安部门初步甄别分流后,各部门按职能要求,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移交、救助等工作。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明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会后,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按照现场会部署要求,公安、城管、救助站、卡若区民政局等部门从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1月3日,开展街面巡查救助15次,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行业场所、商业街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有效净化了市容市貌,先后劝返遣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7名,救助3名,落实救助金1635元,切实为我市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持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