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2021年西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昌都启动

2021年10月22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19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昌都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主会场昌都市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于本月19日至25日举行。

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友华,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平,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亚,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等按下启动柱,宣布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通过线上展示和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以“科创中国”平台为支撑,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多媒体技术,以音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通过“云上活动周”网络平台,集中展示西藏自治区双创成果,同时组织各相关厅局、市(地)将举办线下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昌都市作为2021年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办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双创”工作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着力搭建各类“双创”载体,不断优化“双创”发展环境,“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52.89亿元。目前,昌都市共有国家级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1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孵化器5家,获得自治区一次性建设扶持资金1500万元,认定市级“双创”载体6家,落实一次性建设补贴资金180万元,培育储备创新创业平台3家,初步形成龙头带动、层次分明、数量较多的创新创业平台体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茶马广场参观昌都市双创成果展。据了解,此次双创成果展全面展示昌都市近年来在双创发展、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企业创新、双创带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果,旨在通过各层次、各领域的双创成果展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